2020年12月

2021展望報告

2021展望報告KEN直述「2021妖牛!熊市不會出現!但賺指數賠差價!選股選股還是選股!做多妖股,放空也一定妖股!」
大盤12月25日最高點14400點,加權指數去年12月31日封關11997點,今年迄今漲幅20%,道瓊指數今年則相對漲的少僅 6%,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 2020 年飆漲 43%相當驚人!你會擔心估值過高嗎?人之常情。但會擔憂會怕還真的都不會死,擔憂估值過高僅會讓現在的行情「降溫」休息,但休息過後又是一路北上,因為「催化事件」又來了,明年更多新冠疫苗陸續問世和全球隨著時間的推移普及施打、美國總統拜登 1 月 20 日宣誓就職、更多大型經濟刺激方案即將出爐、聯準會主席鮑爾聯手前主席葉倫財政部長再「大放鴿」救經濟,只會出現一次次的「空前」,不會有「絕後」的? 2021難以想像的「一面倒」或者說是「一個方向」一路向北,大投機當道!雖然華爾街大師們目標價預測幾乎總是錯的,但我們年年歲末總是喜歡作夢來預測來年的目標價,這讓我們想起去年歲末投行們樂觀預期但因為年初爆發的新冠疫情而難以意料。可小弟在下我去年預言對了『殺豬公拜天公,鼠年旱地拔蔥』,哈。投資人依然喜歡看華爾街大投行們的預測,這次他們將標普 2021 年年底目標價均值定在 4027 點,即 3800 點至 4400 點區間。或許他們這次對了,其實,我要說的是道瓊工業指數3萬點才剛剛是另一階段的起漲點而已,你信嗎?哈『牛頭衝衝衝,虎年白虎星大崩盤』愛因斯坦說的「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若美股將持續上漲甚至不斷創新高,那台北股市12月4日進入「萬四如意」新時代最高14427點,此逢1月6日事件故提供了短多過熱醞釀的回檔修正而非空頭回跌,1月6日若出現利空來襲,預測低點無多約止於13700點止穩整理後再起漲勢,目前短多確實過熱茲因當沖占成交值4成確實容易造成失控,眼下我先賣,等壓低進貨再迎接下一波貪婪行情,但可得選對股押對寶喔,否則註定「賺指數賠差價」的2021年也來了,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2021飛『牛』在天!喔,不是「金」牛,是「妖」牛!個股能飆漲亦能大怒神直下,賭徒們的一年,一檔一檔妖股橫空出世,回顧2020年合一、生華科、家登、愛普,之後接棒的DR、太陽風電們、特斯拉裡的妖是同致,比特幣裡的妖是撼訊、青雲, IC設計裡的妖是金麗科、晶心科,再到現在的長榮海運、鋼鐵家族們。試問這些背後的人是誰?我不好說,莊家是誰?你說呢?飆漲的全都不是你熟悉的正規軍,註定你賺不到錢的年代也來了,這是個什麼世代?這是個妖股橫空出世的末劫天年2021年註定是『妖』牛的一年,筆者年初即忙著找下一支『妖』?我要講的是妖的不是「股」是後面那個「人」,哈。妖股背後必有「妖」!我們做多妖股,放空也一定妖股,最後祝您2021年多、空兩頭大賺!  2020/12/26金玉峰證券投顧總經理周銘聰 筆。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