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

20201202阿KEN老師傳真稿

真怕我親愛的會員被洗掉~這年頭的會員不好帶,沒耐性,應驗了老手的一句話:沒耐性就別進入股市!這年頭的新手只喜歡沖沖樂,賺不到大錢的!真的。
老師咬死不放的生華科(6492)總經理宋台生法說的訊息~新藥Silmitasertib(CX-4945)已在11月獲美國FDA核准進入兩項新冠人體臨床,目前已有幾家大藥廠接洽授權中,如果敲定,希望授權金額可以創下台灣生技產業的新紀錄。
老師要說的是~全球新冠疫情繼續失控,儘管已有3支以上開發中的疫苗可望取得緊急使用授權。但是全美大約只有58%的美國人願意接種疫苗,有高達70%表示要等9個月以上才願意接種,要達到免疫必須是美國70%到85%的人口透過感染或接種疫苗才能群體免疫,短時間內根本無法達成,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開發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兩者才是全球解封的關鍵。
老師舉例流感,疫苗早在1978年就被開發出來,還是三次大流行,在2009年H1N1流感全球大流行之際,四個流感藥物的全球銷售金額高達40億美元。賺翻的是Roche開發的克流感35億美元。時至今日流感疫苗的發展相對成熟,但克流感據說到2027年全球營收仍高達9.4億美元,因此治療藥物根本就常在。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誰才是真正解藥?我們用消去法,消去的是美國FDA接連核准得1.氫氯奎寧、2.血漿療法、3.瑞德西韋、4.抗體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這些之後皆被推翻,沒有療效。瑞德西韋甚至被世衛組織直接不建議使用。但是,現在真的無其他藥物選擇,瑞德西韋還是大賣,今年第3季竟然還能幫吉利德藥廠賺進新台幣250億元的營收。這塊市場真的太龐大了。大家只關注疫苗的競賽,太忽略了全球治療藥物的開發才是真正比疫苗更迫切需要的。
股價一定會率先反應的~4132國鼎、6576逸達、6492生華科,尤其生華科CX-4945新藥Silmitasertib獲准在美國進入兩項新冠臨床,收案病患涵蓋中症和重症。重點是Silmitasertib為口服劑型,患者無須住院即可接受治療,大幅減輕醫療系統的沉重負荷,這必將是FDA核准緊急使用授權的理想治療方案,賭吧!!
12/19上午台北~梭哈見面會。
12/20下午台中梭哈~見面會! 
名額有限(疫情關係)要預約報名,電話報名~04-2291 4915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