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

20201119阿KEN老師的傳真稿

2020Q4生技拐點,妖股又要橫空出世?巴菲特大買生技股。
生華科、合一、大學光生技股王爭霸戰!

台積電506元又要封頂3個月又12天嗎?明天誰股性最妖呢?是現在飆漲的比特幣撼訊嗎?還是冠軍還沒出世呢?我沒創造趨勢,只是發現趨勢並利用趨勢來賺大錢,而巴菲特先生卻足以創造趨勢,現在我來根據其申報的資料發現「股神」所執掌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上季花大錢一路買進輝瑞(Pfizer)與默沙東(Merck)、艾伯維(AbbVie)、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T-Mobile及Snowflake製藥股,重押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所帶來的商機嗎?大家都知道年初巴菲特先生才剛因疫情衝擊出清最愛的航空股大虧,如今股神又大賣銀行股還減碼蘋果持股約3.7%或3,600萬股,股神擴大大砍摩根大通(JPMorgan)持股96%、賣出更多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減碼PNC金融和M&T銀行。此時,無獨有偶的,連「金融巨鱷」索羅斯竟然也同時出清摩根大通與高盛金融股喔。趨勢風向正在轉向,超級強勢股正在催生,股價正在從現在休眠狀態逐漸進入攀升再到2021年最高峰位,此刻時間2020Q4就是生技拐點?然驅動力來自何方呢?是政策,新生技產業條例。而動力來源呢?應該跟盈餘有關,那就是盈餘和授權金。現在是一開始,股價會先呈現出溫吞的表現,然後你會發現意外向上,再來就是快速爬升,生華科11/17低點還還在201.5元,11/19就爬升至243元漲了20.5%,驅動的來源正是授權金會創新天價上看10億美金是美夢?還是會築夢踏實?會超車153億元授權金新台幣的合一嗎?還有,3C產品讓大學光眼睛雷射做不完,生技高價股股王爭霸戰事實上已經悄悄的上場了?股神不愧是股神,巴菲特押寶生技股是飆股還是妖股還是悶股?!只能讓市場的力量告訴我們了,個人看法不足以取代市場智慧,看法是不能和市場判決相提並論的,一切都尊重市場智慧,不管合不合理。

台股漲到13700點的外溢效果正要溢出,是最沒漲到的生技嗎?最低基期的新藥2020年Q4迎來業績面,2020年生技本夢比進入本益比新階段,人口老化趨勢變本加厲,生技醫療長線需求本就是不容忽視,但是台灣投資人被曾經的高度本夢比給嚇壞了?然,若跳脫此魔咒而理性的從基本面找飆股找妖股,我想生技股絕對最稱職。跳脫本夢比迷思回歸基本面才是王道,美國生技股也是經歷過1990年代的泡沫,跨過不穩定的階段,才走到現在的榮景。台灣生技產業規模雖然不能和美國相提並論,但是畢竟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生技醫療股終究不寂寞,大家也都知道是長線需求的產業、是全球政府推動的重點產業,誰來喊醒『它』呢?巴菲特這位趨勢創造者。Biological Technology wake up ! 生技產業站在趨勢浪頭上的前景依舊是不容小覷!
  金玉峰證券投顧總經理周銘聰 筆 2020/11/19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