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

20201006阿KEN老師的傳真稿

拜登川普誰最利空?拜登川普都是利空的化身?!只是加稅的拜登會讓美國股市卡到陰!!
空頭應該會喜歡拜登當選更甚於川普?!因為如果拜登入主白宮則民主黨控制參議院,那麼拜登~加稅政見落實,那美股及台股乃至全世界都將出現明向下修正10%是最小消費。30天內的選情變化已經讓美股巨大震盪幅度擴大趨勢,若拜登勝選,大家擔心他的加稅是把資本利得稅與股息視為一般收入來課稅。你把它想成宛如民101年當年的證所稅上路般悽慘就對了,因為屆時美國人年收入達 100萬美元以上的家庭的所得稅率將立刻由20%大增一倍至將近40%立刻暴增一倍,股市能不崩跌嗎?!拜登也將把企業所得稅逐步恢復,由現行的21%加稅到28%,最後到35%。所以空頭更喜歡拜登當選,可想而知所衝擊的是這11年美股牛市最大的買盤~企業庫藏股頓時消失且倉皇逃命,因政府加稅之後的企業再也沒能力回購自家股票了,美股進入崩跌暴風圈。
拜登為何會選擇在經濟疲弱的時候加稅呢?這對全球股市絕對是特大隻的黑天鵝,美國疫情衝擊仍在,復甦有限,所以10月大選前絕對是逃命潮,何況累積了11年的漲幅,尤其是大科技股,累積了11年的沈重上檔壓力,當拜登勝選呼聲越高,則科技股第3季財報將利多將直接鈍化?11月、12月銷售旺季也照常拋售?!就是上演利多出貨戲碼了。
10月是最佳出貨時機?如果預期拜登當選,投資人會趕在10月將今年漲幅最大的科技股直接拋售,宛如8年前我們台灣證所稅上路一樣,以免明年要繳很多的資本利得稅。預期美國科技股將重挫,那麼與美國連動最大的台灣電子股必將鼻青臉腫,其實現在的大立光股王殞落就是在反應這個預期了?!
拜登當選之後就會鬆綁中國?不會,第一年是不會取消中國的加徵關稅的,也不會鬆綁華為、中芯國際禁售令的。這時候台灣還可以是中美貿易戰最大漁翁得利者,因為台灣2019年GDP成長2.73%亞洲4小龍之首,然要小心2022年拜登逐步和緩中美貿易衝突,台灣2022年科技股頓時失去屏障,台股2022虎年大崩盤?!拜登當選,死的就是科技股、半導體股是當其衝,台股2020會看到回測年線11577點支撐,畢竟沒有不落的太陽。拜登當選先空誰?半導體逢高空之就對了。 
拜登當選最安全的標的絕對是~生技不死鳥再起,川普染疫絕對是生技指數進入主升段的催化事件,而生技股口罩防疫股也因為拜登當選促使美國強制戴口罩,又此時進入秋冬流感來襲,都讓疫情第二波再起,則遠距視訊加上歐美民眾在家上班在家運動,遠距商機+健身必定又當紅。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