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

20200907阿KEN老師傳真稿

今天欣興昆山廠火燒~新聞還沒出來之前,我們有疑慮先賣欣興,取回現金換成南電。目前欣興公司還沒說明,等待最新說明。我來說明好了,這個時候正時值載板及PCB需求旺季,欣興的昆山鼎鑫廠去年貢獻欣興營收比重達19%,到底燒到那個產品?我是怕對旺季營運衝擊,賣掉一定是對的,換到南電迎接漲價效應,這是必須替客戶決定的。好吧,來分析一下ABF產業~新應用不斷增加,譬如~CPU、GPU、FPGA、ASIC晶片、異質封裝等都會對ABF需求跳躍式增加,開始有供不應求的ABF載板會比想像缺貨更久喔。法人普遍預估2017~2023年ABF載板需求複合成長率為17%,即使廠商擴產業也來不急了,要大量產出最快也必須等到2021下半年或者2022年才可能開出,所以缺貨會一路到2023年的。
花旗外資說,ABF載板複合成長速度不容小覷,來自高速運算的AI、5G等需求將飛快成長。目前全球ABF載板約有75%的需求來自PC和筆電,但到2023年高速運算需求比重上看50%,與此同時,異質封裝CoWoS、EMIB、InFOoS等需求也會耗用更大面積和更多層載板,導致產能持續供給不暇。並認為市場擔憂華為禁令降低ABF載板廠的成長性,但此時華為以外的載板需求強勁,雖然英特爾7奈米CPU延後問市也導致晶片廠板塊挪移,但卻都不影響載板需求。欣興、南電、景碩、日廠Ibiden、Shinko「買進」。
南電明後年獲利看增73%、99%。欣興明後年獲利看增35%、54%。所以有獲利做後盾,這一組是不會死的,等待欣興公司說明釐清不確定因素後,我們再來做。現在先做南電。PS:南電明年的EPS法人估到6.8元、後年估到10元。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