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過16579旺Q2先買先贏爆賺Q2,Q3渡假帛琉泡泡旅。


台北股市過
High16579點旺Q2,何況,此時台股姿態之高又強於全世界。41才剛剛越過16579點來到16602點,春假過後又要衝衝衝了,空頭最好避開一下喔,筆者11月、12文章的預期,我的終極目標21千點又要靠近一大步了,這時候美國剛剛開始落實基礎建設計劃,2季才正開始,當資金大潮遇上加強版的美國經濟大好台北股市這一波該衝向幾點呢?K線自去年11月連續5個月收紅,奔騰到6月底到這個季度末?我蒐集了今年投資銀行對今年經濟成長率普遍都樂觀對待最高的是大摩估美國8.1%最高拜登政策最給力那麼就是說2021年將發生美國經濟成長率超過中國大陸可不得了,此乃1976以後未曾發的,所以,中國急著要對付美國了?先對特斯拉下手可見一般,好戲在後頭,我的劇本是第2季衝衝衝,到了第3季在停看聽,看中國大陸若不採擴張經濟措施反而加重力度打擊美國企業的話那麼第3季度將發生指數回檔10%的盤出現。但,無論如何,我們先拚第2季大績效,擇股再賺他一大波再說囉!電子股第2季要王子復仇記了,怎麼說呢?跟台幣有關係,美元指數年線93.44必站上,美元目前是93.35BIAS指標宛如飛龍在天之姿,必有一段漲勢,台幣雖亞幣裡面最強,但綜觀亞洲貨幣都在貶值,新台幣必貶破28.5邁向29大關,台灣電子科技產業有業績又有貨幣貶值助長獲利,不漲都難了!真的。但是,會在猶豫和懷疑中驚驚漲,因為拜登加企業稅將從21%拉升至28%此也必然會吃掉企業獲利,我們這一季度就在一手棒子、一手蘿蔔矛盾中找賺錢股,一面是美好未來的想像,一面是牽動產業的榮枯的想像筆者第2季選股的標配是綠色能源半導體,因為這一季度可能會發生新的生態,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您想到那一檔了呢?美國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其中500億美元要發展半導體產業拜登先拋出1.9兆美元紓困案,隨後2兆美元基建,4兆美元的結果,美元指數先知道,將站上年線93.44點,道瓊還會持續創新高台股也還會持續創新到到第2季度末,拜登的大撒幣政策,台股是領先受惠股,故領先創新高,拜登已為今年全球經濟注入劇烈影響,伴隨而來的副作用當然也有,通膨怪獸加速長大,就在今年7月夏天來臨時。把握時機,第2季海賺一頓,第3季就要停看聽了,皮就要繃緊一點了;、中兩國3季或許該來的檔不住,將有一番激烈的格鬥當然就是科技競技囉,又來了,受傷的當然就是投資人了,屆時,遇到危險記得要趨吉避凶,壁上觀喔我們這篇文,規劃了第2季要搶錢大賺一大筆,第3季要去帛琉泡泡旅。


2季這一季度,該押寶誰呢?殖利率很重要,但業績成長又比他重要~首先呢?先閉關挖寶才剛全公布的年報,此時正挖寶季,報載「去年台股基本面好令人吃驚」,去年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營收35.46全年可望超過2.5兆元,比2019年成長25%以上您就可想而知為什麼台股領先全球股市創新高了,因為台灣的盈餘是最耀眼成長的股,面板、水泥都驚爆好成績面板友達、群創、台泥、亞泥股價都是高姿態,終於明白了吧,舉例如:台泥EPS=4.18元配3.5元現金,殖利率逾7%。下一座護國神山鴻海、廣達,廣達去EPS6.57大賺,配5.2元現金,殖利率超過5%。筆電大豐收華碩電腦EPS=35.76元配26元現金,殖利率7%鴻海EPS=7.34雖不如預期但也差強人意,只是配少了點,股價必須再跌一點,但115~100元之間,應該分批承接了;金融股整理一整年之後,也發動了,富邦金去年EPS=8.54創歷史新高喔,至少也該配3元殖利率5%,國泰金EPS=5.07元股價也才48元,金融股本益比10倍以下,殖利率超過5%應該很多人從銀行借錢來買金融股息差今天很重要,這個時候是年報公布的日子,專注挖寶一年之中最好挖寶就這個時機,投機的低基期生技股、低基期IC設計都各著自己唱大戲的劇本,值得大家仔細精挑細選,Q2開始依然會有起起落落,這是相對對稱的,風險與報酬抑或高風險伴隨著高報酬,投資本就存在風險,您要在台股賺大錢,就得努力作功課,祝您挖到寶賺大錢。金玉峰證券投顧總經理周銘聰 202141